当前位置:主页 > 影视项目 >倍受争议之下《南德意志报》停发中国副刊

倍受争议之下《南德意志报》停发中国副刊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分类:影视项目  

近年来,许多西方知名报刊都在以副刊形式定期随报发行来自《中国日报》的内容,此举一直颇受争议。批评者认为,西方传统媒体转发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品将有损媒体的公信力。

倍受争议之下《南德意志报》停发中国副刊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CampaignforTibet)德国分部总干事凯·穆勒(KaiMüller)5月16日发表题为《值得称道的转变》的网文,对《南德意志报》停止随报发行由中共官媒提供的《中国观察》副刊提出了表扬。文中称:"在公众舆论完全没有注意到情况下,《南德意志报》显然已经决定不再继续随报发行来自中共党报《中国日报》提供的副刊了。…该报管理层何以突然幡然悔悟,目前尚不清楚,但作出这一决定是绝对值得表扬的。其他报刊也应当以《南德意志报》为榜样,停止同这一宣传机构的广告合作。各报章应当停止同中共官方媒体的合作,因为它不仅是一党专制政权的宣传喉舌,同时也是压迫工具的组成部分。"

凯·穆勒表示,前不久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同国际人权联盟一道致函总部位于巴黎的《费加罗报》,呼吁该报也立即停止随报以副刊形式发放中共宣传品的行为。他写道:"是时候揭穿这种合作的实质了:甩卖新闻的可信度。"

倍受争议之下《南德意志报》停发中国副刊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德国分部总干事凯·穆勒(KaiMüller)

《南德意志报》是否确实或者出于何种考量停止了随刊发行来自《中国日报》的副刊,截至德国之声发稿时为止,《南德意志报》尚未就相关质询作出回复。

今年二月,柏林的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曾发表调研报道,阐述中共在全球扩大影响力的尝试,而中共藉助西方媒体影响公众舆论的努力正是这项调研的核心内容之一。调研指出,影响西方舆论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英文版的《中国观察》。《中国观察》由中共官方英文报《中国日报》编辑出版,然后通过支付广告费,由一些西方报刊以副刊和加页的形式加以传播。除了上文提到的《南德意志报》之外,以副刊形式发行《中国观察》的国际知名报刊还包括,《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英国的《每日电讯》,法国的《费加罗报》以及德国的《商报》。

倍受争议之下《南德意志报》停发中国副刊

位于柏林的墨卡托中国问题研究所

调研报道指出:"利用各国传统媒体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对当地读者来说,这些传统媒体比中国媒体更具有公信力。"对于转发中共官方宣传,是否有损西方传统媒体的公信力,德国《商报》在回应德国之声的一次书面採访中称:"中方提供的内容《中国观察》并非《商报》的文章,而是广告客户以自己名义发送的定期内容,而且副刊第一页就明确标明:'这一付费特别出版物以南德意志报副刊形式发放。该副刊内容及版面一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国日报负责'。

相关文章